心情放逐地。

 

8%

电影开始前广告很长。

广告里出现一个女孩,她说她的双眼只拥有着8%的可视视力。

她说她试着去努力看见更多。

 

回家的路上,我试图用头发挡住视线,望向车窗外深夜的街道。

忽而有暖黄的窗口,路边的街灯,各色的车辆 从模糊不清的视野里掠过,而我之所以能清楚地分辨这一切,是因为我拥有完整的视野,我见过所有事物完整的模样。

而那个仅拥有8%的女孩,从不会不知道完整的房屋,完整的街道,完整的城市是什么模样。


这世界上,有着拥有着一切的人,也有一切都不拥有的人。

只是拥有一切的人,往往不会感觉到自己所拥有,一点小小的失去,对他们来说仿佛是失去所有一般难以承受。

可是啊,有的人,上天连失去的权利也不曾给过他们。


我不知道这世界上是不是有很多人和我一样,从第一天真正明白死亡是什么开始,对这个注定会到来的生命终点,由心底而生的,深深地恐惧着。

我不愿去看所有会导致我想起死亡的书籍,电影,时而不小心想到,我的内脏都会难受到翻搅抽搐,眼泪会止不住分泌,整个脑海里塞满了恐惧。

我明白我是一个会惧怕恐惧并试图逃避消极事物的人。我明白这不是什么值得骄傲和广而告之的特点。从前我总是懊恼着,怪罪自己的胆小软弱,这世上有那么多的英雄,他们为一个人,一个国家,甚至是一种精神奉献自己的生命,而我深切的了解,我不可能会做出这样英勇无畏的行为,因为我无比惧怕死亡,无比珍稀我仅有的生命。


人生迅速跑过二十载,我其实并没有成为什么人物,我平凡,我浪费时间,我把本就稀有的生命一不小心挥霍了许多。

我从不相信什么我还年轻,还拥有大把青春年华,因为有限且只有一次使用权力的东西,从来都不会多到让人觉得可以随意对待。

可是实话说,我已随意对待这稀有的宝物,足够久了。


相对于很多人来说,我是拥有着很多的人,健康健全的身体,温暖的家庭,足够好的生活,和无数来自周围人的关心和爱。

大概就是拥有太多了吧,生活真的太容易,太简单,太安逸。我开始习惯性的不去斗争更多,不去使劲往更高更好处前进。

贪图简单享乐时,我忘记了,这每一秒钟都是太过珍贵的世间至宝。

对那名8%女孩来说,她拥有的不多,这使她愿意去为看到更多而更加用力地睁大眼睛。


早该是时候了,早该更加用力的生活,为了在这短短的生命里想要实现的一切,睁大双眼,迈开步伐,用每一秒钟去堆砌一个不会后悔的完整一生。


大概只有这样,我才不会继续惧怕死亡。


  1
 
评论
热度(1)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