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放逐地。

 

孤独

孤独。

一个人时,我们感到孤独。

仿佛置身于绝对寂静的深海底,周身被冰凉刺骨的海水包裹,耳边没有声音,连一个微小的气泡的咕咚声也没有;努力睁开双眼眼前却只有完全的黑暗。就这样,无声无息,没有谁能听见你,没有谁知道你的存在,即使此刻便消失也不会给这世界带来哪怕一丝的波澜。

我们感到孤独,因为我们认为自己不被周边的世界所接受,我们相信,孤独的我们所做的一切都没有谁会在意,毫无意义可言。

“我是一个孤独的人。”你说,“没有人在意我的感受,没有人给予我关心。”

对啊,你是孤独的,因为你自己这样说,你定义自己为一个“孤独的人”。

不是吗?

当身边的人们互相交集,结伴出行,活动,互相结为好友甚至恋人时,你站定不动,你垂下眼帘,等待他们笑着闹着离你远去,你叹了口气,说:“哎,我真是一个可怜的孤独的人。”

真是可怜啊,可是,到底是谁把你变成了这番模样?这世界对你说:“我将你创造为一个孤独的人。”

是这样吗?

是你啊,你不断暗示自己,不断将自己的言语行为塑造成一个孤独的人会有的样子,然后你对周围的人说:“我真孤独。”

是这样吧。

从此以后,你的身边不会再有人围绕,当然也不会有人关心,因为你自己作出选择,选择成为一个孤独的人。

此后你不断心灰意冷,不断反问这个世界,为什么要使你活得这样悲伤而孤单,为什么其他人的世界明媚美好,你的世界却晦暗而低沉。

可是世界也给不了你答案。

不是世界抛弃了你,而是你,选择了孤独一人抛弃这个曾接受过你的世界。

 


  8
评论
热度(8)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