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放逐地。

 

俗气归俗气,致十年后的你

        给十年后的自己写一封信,是一个很俗很俗的话题。

        可就是这样的俗气事,我想过无数次却甚至不觉得自己能做的好。可能是生而纠结吧,今天我想说的话,明天大概又不同了。

        就像上一段自己写下的文字里给自己的建议,现在就已经改变了想法。可有一点不错的是,反正稍纵即逝,明天会如何谁又能知道?今日就跟随今日的心走吧。

        十年后的自己,大概率还是一个矛盾纠结狂,甚至更夸张吧。不想说什么放过自己不要想太多的话,我自己最清楚我不可能做得到。

        就像我不能放弃在半夜写诗,在凌晨恋人,在午后思考。我的灵感从来狂乱如疾风不受自我掌控,且我知道这是一件好事。

        唯一的最深切的诉求,是希望十年后的自己不要忘了现在的自己,这个如星星般闪耀,不是那么有能量却拼命想要照亮周围一切的傻乎劲儿,就算也许有一天会部分遗失,也不要全然忘记。

        你要记得100%并不是最好的,你不能也不应该成为100%的人类,你就是不完满,所以不满足,所以会持续性地,永久地追求更多可能性。一个没有彻底结论的论点才是值得探讨的,一个没有完美答案的问题才是有价值的。

        你要记得怎样爱人,而不是只学习如何让人爱上你。你不能令所有人都爱上你,即使你是天仙一般美貌,天神一般大脑,你不可贪图所有人的爱。宇宙之中有那么多花草树木黑夜星辰需要被爱,一个平衡的美丽的世界不能只爱你这么一个小小的人,那世界便与糟糕的黑洞别无二致。你要爱他人,于是有些他人也爱你,有些他人爱其他人,其他人也被其他人所爱,这样的世界平和而美丽,这样的世界才是你会想要生活的地方。

        你要记得相信的力量,人们撒谎是因为希望被他人相信,希望被无条件信任。人们如你一样,都脆弱,都依赖,都不能全然靠自己一人撑起一整片天空。你要先相信他人,他人才会对得起你的的信任,是因为觉得不被信任所以才选择利用谎言掩盖。我给予支持,他人自然乐得做真实的自我,因为这样不是更轻松简单吗。

        你要记得时间从来不是担忧它流逝就会为你停下的,在担忧的这一秒钟里它就已经偷摸着溜走放弃你这个想不透的傻孩子了。是的,是很可怕,我们都只能拥有极度有限的时间,不够你做完任何你想做的事的时间。这当然残忍,可你又如何去评判它的残忍呢?即使拥有超越常规的寿命,一切也会走向尽头。为何要去因为拥有时间的长短而感叹并伤春悲秋呢?你至少能拥有。人总是太贪心,一但拥有便没头没尾地想要更多。

        最重要的是你要记得珍惜,珍惜世界给你的一切,一切好与坏,真实或虚伪,美好或丑陋。能拥有就要感谢,能体会生命的存在,你已经足够幸运。

        不知十年以后你能不能懂得这时的你,但我始终相信,任何时候的你都会是最好的你,是我最爱的你。

  9
评论
热度(9)

©  | Powered by LOFTER